記得曾跟人討論對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印象...

而身邊朋友最常聽過就是東京、京阪神、北海道、九州、沖繩這些地方
其實我很納悶,大家對日本明明超不熟但卻又會說喜歡日本???

究竟是懷抱著怎樣的憧憬我不明白

這是一個日本人問我的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是!@@

 

 

第一次去日本綜合下來的感想就是個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也沒有太多想法

但第二次認真規劃下,我想我也找到我喜歡的旅遊方式

要喜歡上一個地方,就要先懂得這地方的歷史、進而知其文化面

但這篇不是要討論歷史~而是日本各地限定的明信片XD

日本在旅遊這塊真的做很好!簡單來講就是方便~

因此世界各地的遊客蜂擁而至!而且各地也大力推廣在地特色

而在日本,到了一個新的縣,我一定會去郵局一趟

日本的郵政明信片也是推廣各地特色的一環,其中這系列<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很推薦!!!

想深入日本文化精隨可以先從了解這些明信片開始!而目前已出到第7彈,讓人愛不釋手的紀念品^^

日本郵局都有賣,但大郵局會比較齊全,一張185円+海外郵資220円

有些郵局會說這只能在日本國內寄,但不用擔心都可以寄!因為寄的外國人也很多,但小郵局可能不知要自己跟他說

官網: 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 

 

 

以下是我一趟中國行以及家人的九州行戰利品,希望大家能對日本多一點認識呀~

IMG_00033.JPG

日本第一名城 ─ 姬路城!日本少數免於戰火以及廢城令的城堡,以優雅的白鷺形象成為日本最美的城堡,也是第一批進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景點。兵庫縣在日本古代令制國分為5國,姬路位於播磨國內,因此很難一以概全這個縣,而神戶市大概是兵庫最有名的地方了,但也因此常常有人不知道兵庫為何?

IMG_00011.JPG

桃太郎的故鄉─岡山縣!小時候接觸日文的開始,受日治教育的阿公第一個教我的兒歌─桃太郎,琅琅上口卻也滿懷對親人的思念。

 IMG_0009.JPG IMG_0010.JPG

IMG_0014.JPG

IMG_0007.JPG

お好み焼き(御好燒)!到底廣島風味?還是大阪風味?這個議題也讓兩地日本人爭吵不休!請別在廣島人面前跟他們說:「這就是大阪的那個嘛!」只能說白目是自找的...而分量十足、層次感分明的廣島燒,居然只是廣島人的飯前點心!總之,有炒麵的是廣島風味的~請別記錯了! 

IMG_0008.JPG 

IMG_0013.JPG  

IMG_0012.JPG

末代武士 ─ 西鄉隆盛!出身薩摩的下級武士,卻在日本現代史中佔了很大的一席之地,好萊屋電影就是以西鄉原型去改編的!來過宜蘭蘇澳,據說曾與當地泰雅族女子產下一子,但未接回日本!

IMG_0017.JPG IMG_0021.JPG  

 

剩下就不一一介紹了~去日本走走時,不妨去郵局看看這些紀念品囉!讓自己對日本有更多的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魯蛇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