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澳洲一年的打工生活

階段性存錢任務結束,即將前往下一個未知目的地

 

我不是那種很有偏財運的人、也不是那種很會social的人

所以賺不了多少錢,也剛好都遇到收成不好的時候

我也不是很典型的背包客,但旅行中就是隨遇而安!

在Perth一南一北各待了半年左右

也走訪了一些著名景點~

但我最懷念還是在農場的日子

感謝上天的眷顧,自己有些好運、有些能力

趁這一年體驗農人生活,希望能回台灣帶些改變!

 

我總是好奇為何在台灣人們不願意做的工作,但在澳洲卻又是台灣人搶著要?

絕對不是台灣年輕人爛草莓!

錢,是主要的原因

每年來來去去各種不同類型的背包客

我們可以想說逃避一下現實生活而來到這片土地

我們可以清高地包裝成是為了夢想而來這片土地

但說穿了,錢才是大部分人考慮最重要的主因

澳洲生活可以很有趣、很無聊...但這裡的人有可以選擇生活方式的機會

在台灣,卻被一些社會結構性的問題給限縮了這些可能

政黨、財團等等我們無法撼動的勢力...而這一年我錯過了總統大選!

不在台灣,我很難深切感受到政黨輪替所帶來的變化

但以我的觀點來說,如果台灣無法跳出藍綠以外的政黨

那社會上不會有太重大的改變!

要等第三勢力出頭才有可能達到國會制衡、以及出現新的想法與理念(甚至改革)

在台灣,高等教育無法幫助到我們,年輕人更對未來產生徬徨、甚至絕望

對於社會上年輕人悲觀的氛圍,我感到很困惑?

我還沒有在台灣工作過,但所有接收到的資訊卻建構出一個我不敢想的未來

而來到了澳洲,或許遇見更多出走台灣的年輕人

 

離題了,我不太懂這些複雜事情更不善於表達

有些經歷會隨著時間沈澱再慢慢變成想法...但我還需要時間!

而在澳洲這段期間總是看到別人網誌而受益良多

希望寫點東西,能分享給需要資訊的人

Itinerary  

這篇將是我系列的開始!

 

離澳前準備

在澳洲申請模里西斯簽證

離澳準備事項$$$

馬來西亞篇

古晉 有種來到台南的fu~

<遊記>四處為客(4) - 馬來西亞古晉大伯公廟

<遊記>走進雨林 - 古晉峇哥國家公園 Bako NP

<遊記>走進雨林 - Gunung Mulu NP攻略 &鹿洞(Deer cave)

<遊記>走進雨林 - Gunung Mulu NP 尖峰石陣(Pinnacles)

在吉隆坡辦泰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魯蛇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