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去的國家中,模里西斯、斯里蘭卡、泰國&寮國都需要簽證

除了泰國外,另外三個都親中不承認台灣

所以入出境護照上都不會有痕跡!後續詳細再讓我娓娓道來

不過其中申請最耗時、最麻煩的就是模里西斯簽證!

因為AirAsia剛開新航線到模里西斯(10月初才開),有祭出優惠

如果有買到最便宜的來回馬來西亞大概就200多AUD左右

再加上在台灣模里西斯知名度並不比馬爾地夫

所以之前很難爬到文章是在第三國申請模里西斯簽證的

因為如果只是旅遊簽到第三國,是無法在第三國的大使館申請模簽

台灣人在澳洲打工渡假人多,所以或許會有人有需要吧!

--

在澳洲某幾個州有模里西斯的辦事處,不過可以通通都不理

申請簽證唯一對外窗口就是 Mauritius High Commision in Canberra 

網址:http://www1.govmu.org/portal/sites/mfamission/canberra/index.htm

網站上要什麼資訊都沒什麼資訊,所以也可以不用浪費時間點進去看了

有什麼問題直接寄email或打電話吧!

我是直接寄email問簽證申請需要什麼,大使館回覆速度還滿快的 

 

重要的聯絡資訊

地址:2 Beale Crescent, Deakin ACT 2600

Email:canberrahc@govmu.org

電話:(02) 62811203 / (02) 62824436

open hour:0845-1515 weekday

--

所需清單1  

Screenshot_2016-10-30-06-20-56_1.jpg  

在澳洲申請則需要以下文件:

填妥簽證申請表

來回機票行程表

模簽給的時間是依照你的行程給的,所以沒事先訂機票簽證不會過

公證過的護照影本(包括照片頁和簽證頁)。

打工度假因為是電子簽,所以要附上簽證信。二簽簽證信較簡單,有寫起始日期,直接附上即可 ; 但一簽就必須要上澳洲移民局網站,用vevo把簽證狀態下載下來,模官員要確認的是簽證到期時間。

訂房確認信(訂房網站即可)

足夠支付在模里西斯期間花費證明 Ex:近期銀行statement

澳洲銀行大概一季或半年會出一次statement,列印下來即可 ; 如果日期太遠,可以直接上銀行,我在Westpac 她會給我一份近期交易記錄,另外再寄信到我登記住址,不過這個有可能需要手續費。

兩張兩吋護照大頭照(貼表格上)

self-addressed register envelope(簽證寄回給你的地址,可以追蹤進度)

money order 申請費用 AUD 13(Mauritius High Commision)

這兩項都是在郵局辦即可,然後一起放進寄出信封。Self-addressd register envelope & money order都需要一點手續費,兩個加起來可能10多塊吧!

模里西斯簽證申請表格  

簽證申請表下載地址:http://passport.govmu.org/English/Documents/Visa_%20form_Mtius.pdf

--  

在澳洲申請時間需要3~4週

流程是要寄資料到大使館,但大使館沒有權力核發簽證,必須再寄回模里西斯國內

最後再返回來,所以最好預留時間

而如果大使館對你的文件有疑問的話,對方會電話或email聯絡你

我之前就需要補繳上台灣人入境 馬來西亞免簽和歐盟地區免簽的證明

(從馬來西亞坐亞航以及從模里西斯去隔壁法屬留尼旺島)

還有一份上面提到官員對我簽證狀態有疑慮,我寄vevo的證明

之後等上3個禮拜左右後就收到簽證信

你也可以要求大使館寄email給你,他們有copy

我因為已經離澳,所以是請大使館寄email印出來的影本

Screenshot_2016-10-30-05-55-33_1_1.jpg  

注意到我的簽證信裡有提到 First & Second entry 的時間

是根據你提供的機票而定的!所以機票一定要事先買

而入境模里西斯時這張簽證信會被收回

所以要玩雙島或轉機到南非的人,記得要印兩張備用!

 

 

第一次申請那麼麻煩的簽證,還差點來不及

有那麼一瞬間會羨慕免簽的中國...

不過轉念一想,模國是少數對中國免簽的國家

上飛機隔壁的大叔還跟我抱怨呢XD

PS:雖說是免簽,但是中國人過海關都會被查特別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模里西斯簽證
    全站熱搜

    非魯蛇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