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昨天,今天有幸可以看見太陽了!由於稍稍賴床,從民宿用衝的到一畑(ㄉ一ㄢˋ,日語"田"之意。)電車出雲大社前站,雖是出雲地區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其實班次非常少,錯過等下一班就要一小時後了!

IMG_0005.jpg

大社街口最前端的大社鳥居!

出雲大社前站  

來到出雲最不能錯過的體驗就是一畑電車,馳騁在宍道湖畔的一畑電車,是居民共同的記憶,車站內其實有種似曾相似感,這張是昨晚吃飯時路過拍的,暖爐的場景其實有像新海誠的動畫<秒速5公分>(這翻譯還真不浪漫...==)裡看過,但這種非現代式的候車亭,讓我連結到台中海線車站的情景,也就是我家那~清水站裡四面環坐的木椅,那道綠色著出入口,其實沒有很像,但那種感覺會帶你回到小時候最初的遇見!這也是山線鐵路裡見不到的!而一畑電車屬於私人企業鐵路,擁有兩條路線,而大社前站就是大社線的終點站,另一條北松江線連接著松江及出雲車站,起點則在松江宍道溫泉站,兩條線中間的轉換站則在川跡,1914年營運至今,一畑電車已經走過一世紀的歲月,而一畑這個名字則來自當地的一畑寺,當初鐵道的設立就是為了方便居民前往參拜。

而這裡要提一下一部電影─<RAILWAYS 49歳で電車の運転士になった男の物語>,這部電影名長到靠北,照字面來翻就是<49歲成為電車斯司機的男人的故事>,2010年上映的電影,是出身於島根的導演錦織良成的島根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島根人來詮釋島根!先說日本電影大部分非常陳悶無聊沒高潮起伏,但細節處理講求真實及演員內心戲則是優點,男主角是中井貴一,另外還有正妹本假屋唯香及靠爸三浦貴大,這部電影是我回來後才下載來看的,走過出雲松江這些地方後,再來看這部電影會非常有趣,當然電車是重點!!!至於電影內容我就不破梗了,就是49歲的人變成電車司機的故事嘛XDDD 先放兩張電影的擷取圖:

(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DVD版[www.33mai.com].rmvb)[01.05.49.276].jpg

(截圖自電影)

男主角有點小,但我主要是要放這張橘色的電波二型電車,這一款車是我這一趟下來唯一沒有看見的,但電影裡的敘說,是日本現存最老的電車,已經行駛過80多年的歲月,也是男主角小時候最喜歡的車型!

(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DVD版[www.33mai.com].rmvb)[02.06.04.176].jpg  

(截圖自電影)

電影裡的季節是夏天,而我去的季節則是冬天,所以是看見截然不同的景象,但穿梭在島根的田野風光,景色是非常迷人的!一般是山,一邊是湖,帶有點花東鄉下的味道!而以下的照片則是電車迷,不肯錯過的拍照時間!喔喔喔喔喔~

IMG_0007.jpg IMG_0015.jpg

川跡換車,很多人趁這時候趕緊拿相機拍照

img_9101_thumb.jpg

島根貓(しまねっこ)的結緣列車,島根貓是當地旅遊大使,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她的蹤跡!而這張照片是借用網路上的圖片(實在已忘記從哪下載,有冒犯還請海涵),當初在一畑口站(唯一需要倒車走的車站)擦身而過,來不及拿出相機T^T

IMG_0011.jpg

而冬天大部分的景色像這樣,其中還有一個地方會有並排很多鳥居,但也是一閃而過來不及拍照~聽說電車司機會廣播告訴乘客,但我根本聽不懂日文阿!!!ˋ^ˊ

IMG_0275.jpg  

終於來到了我的目的地: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Vogel park)

--

Vogel為德文裡的奇珍異獸之意,這裡中文翻譯為松江貓頭鷹公園,所以貓頭鷹是重點,但這裡其實也是世界第一的溫室花園!(PS:外國人出示護照,門票打7折) 這座佔據整座山頭的公園,入口是傳統日式大們,也是日本罕見的花與鳥的主題公園,進入後整個溫室就讓人嘆為觀止,但還是順著路線上去先看世界各地的珍奇鳥類,白孔雀、澳洲鴕鳥鴯鶓 & 水上鳥類的鵜鶘、朱鷺 & 熱帶雨林犀鳥、鸚鵡,還有穿著衣服出來散步的企鵝,這些看完回程還有貓頭鷹表演,之後再來好好欣賞溫室,Perfect!但其實坐電扶梯上山後,第一個則是室內觀景台~すげえな~

IMG_0066.JPG

坐電車來時其實有一側都是這樣的景色,非常壯觀!飛機正在降落,而附近有個出雲空港

IMG_0126.jpg

專業企鵝散步~但要小心小孩子的手,企鵝可是會啄人的!而這區也是熱帶雨林區,但鳥類都是在玻璃展示箱內...

IMG_0157.jpg

回到溫室準備欣賞貓頭鷹的飛行秀,當天在場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韓國旅行團

IMG_0165.jpg

貓頭鷹依照著訓練員的指示飛行,但其實就是用食物去引誘貓頭鷹呀~XD(要小心被貓頭鷹翅膀揮到,和牠銳利的爪子)

IMG_0184.jpg

也有這種小隻的~拍照一次要100元,我有錢但是沒有人可以幫我拍...Orz

IMG_0231.jpg IMG_0248.jpg  

最後是讓人驚奇的溫室~我喜歡拍花朵勝過於拍鳥類!雖然我沒有放很多張,但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各式奇異的花朵,入內其中彷彿走進神秘奇幻的世界,讓人驚喜連連,而因為自拍只能把相機放在地上,可惜愛心花環上面被切掉一點點了!而出口處還有貓頭鷹展示,也有哈利波特裡的嘿美,但是大白天基本上都在睡覺,用閃光燈照反而打擾驚嚇到,也就沒有照片了!

--

下個目的地─安來足立美術館,還是一句為了趕車,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待太久TT 出了松江宍道溫泉站,距離松江站還有2km,必須20mins內趕到,否則車連接不順利,就沒法搭上美術館的免費接駁車,本魯全程用跑+迷路,差一點沒趕上...但流了不少汗,奉勸各位沒有本魯的體能別嘗試,另外在冬天也不要嘗試這樣做...反正在島根旅行就是要慢慢走!從松江到安來的時間約莫20分鐘,而安來除了足立美術館外,還有看似搞笑的泥鰍舞(我是在魚干女看到的),以及山陰第一猛將 ─ 山中鹿介,而七難八苦的典故也就是這位對尼子氏忠貞的仁兄,因此一出車站就會看到這些宣傳,而安來車站是木造車站,內部其實很有特色,不妨等車的時候可以逛上一逛!而接駁車一出車站附近,馬上就來到一片田野中了,而日本有名的足立美術館就坐落在這一片寧靜裡!

我其實很少逛美術館,本魯是個藝術絕緣體,但足立美術館最有名的不是他的畫作收藏品,而是他美到不像話的庭園,自2003年來蟬聯了每年票選日本第一,以山林、流水、白砂、苔庭等主題造景,並善用大型落地窗為框架,構築出了一片富有禪意的日本精神!創辦人足立全康出身於安來市,雙親以種田維生,但足立很早就獨立,從事做買賣!飛黃騰達後,收藏字畫,爾後收藏品逐漸多,遂成立了足立美術館,一來回饋鄉里、二來也讓收藏品有個美好的棲身之處,而足立秉持著「庭園就是一幅畫」的信念,庭院中的松樹與庭石,都是從全國各地蒐集而來,不論從哪個窗景觀望出去,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一幅美景,而據館內人員所說,每天足立美術館所有的工作人員,均需到戶外進行整理工作,連一片落葉也不行,而這嚴謹的態度,也難怪每年能蟬聯第一!而館內畫作收藏品,有橫山大觀、林義雄、北大路魯山人、橋本關雪等人,以上我通通不認識,不過橫山大觀的作品占大多數,因為足立本人其實就是為了他的橫山收藏品而蓋此座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 IMG_0367.jpg  

總之,美不需要說明,靜靜地欣賞,就讓這一片不思議的美景洗滌心靈一番吧!(PS:館內畫作禁止拍攝)

--

而今天的最後,就讓宍道湖的夕落來做一道結尾吧!島根縣立美術館,坐落在湖畔及松江大橋旁,是觀賞夕落最佳地點之一,而網站上每天都有系落指數可以參考,而今日系落指數80%~lucky!!!^^ 不過天氣這種事,還是讓老天來說了算吧!因為其實後來雲層來得很快,太陽還沒落下就被遮住了!最後一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但其實是冒著相機掉到湖水中的風險拍出來的@@

IMG_0446.jpg 宍道湖夕陽 IMG_0479.jpg  

兩天來的島根之旅~依舊那麼地扣人心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魯蛇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