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只是最近蒐集資料太累了!也不想再打那麼多字

今天純粹分享曬照片,順便平衡一下文章分類!

 

第一次知道阿朗壹是幾年前全家春遊來到了屏東的東源部落生態之旅

那時候才知道這個全台唯一一處沒有鋪上柏油的路段

本來也是要蓋馬路,但他們屏東人爭取來的!

也因此這個以前聯絡東部的古道得以保留了下來

 

因為是自然保護區,所以進入是需要申請的~也要有嚮導

而我在FB連結上偶然看到這個團體 ─ 東方足跡

http://ecotour.footprint.tw/

以前查過阿朗壹之行,Lamigo的旅行社報價要10000多@@

貴的嚇死人~但這個團體真的合理多了

--

話不多說~一樣簡單介紹一下:

全台唯一一段未開發路隊的海岸線,保有全長大約5km,連接了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到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原為清代的琅橋卑南古道,1874年牡丹社事件後清廷開闢的東部聯絡道,但自荷治時期,因地形平坦此古道就有原住民使用,只是因為幾百年海岸線的變遷,最早最早的海岸線樣貌早已不復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很明顯沒有路的那段

--

而會選擇東方足跡當標題,就是一個雙關啦!

在東部又是用腳走當然用東方足跡囉~^^

不過真的很喜歡小賴他們帶團的方式~他說就是他們滿州人的style啦

整個團好不開心呀XDD

阿朗壹1

 

集結點:恆春東門停車場。晴朗的天空讓我更期待了

阿朗壹3

我們從台東南田進,步行沒多久就到台東、屏東界河 ─ 塔瓦河。其實他是一條地下伏流,在乾季你是看不到水的

對面那台車車主就是唯一住在旭海靠南田這側的唯一人家!他要去村里辦事要馬走路花3個小時過去,要馬開車繞一圈走縣道199,應該也要1小時!不過唯一好處就是至少他家離便利商店不算遠,旭海村那邊可沒有便利商店。

阿朗壹4

嚮導小賴~道地滿州人!不過最好會閩南語才聽得懂他的梗啦~我看有年紀的人笑得超開心的XD

阿朗壹5

第一段的鵝卵石路,別看這樣其實很難走,很容易不小心就跌倒,所以再三叮嚀老人家要注意腳下!而且這段沒有遮蔽物,超熱

阿朗壹6

鵝卵石路走完,這段觀音鼻開始爬上坡了!照片左邊那個斷裂狀,是以前二戰日軍玉石俱焚,為了不讓美軍登陸而炸掉的痕跡。

阿朗壹8

這塊岩石很像海龜!!!不過阿朗壹海岸其實是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的棲地之一,不過因為海岸線變遷的關係,他們能產卵的地方越來越少,而綠蠵龜又有洄流的習慣...所以未來可能會滅絕

阿朗壹9

爬上來後就是最著名的山與海了!真的很棒~不過以前這個陡坡可是沒有階梯的,階梯是幾年前這些嚮導們一根一根扛上來,而他們利用的就是漂流木,照理裡其實仔細看是看得到漂流木,一根重的少說20公斤,我連環抱都抱不起來...以前還想說騎腳踏車環島要來挑戰這,還是算了吧~

阿朗壹10

開始進入樹林地段,這邊就涼快多了,大家也開始吃起中餐!而這一塊的海域底下就是綠蠵龜棲息地,看得到海龜一直探出頭來喔!不過這段下坡滿可怕的,沒有階梯而只有繩索,很陡而且又很滑

阿朗壹11

東方~~~足跡!!!前人雅興排下來的XD

阿朗壹12

又進入了鵝卵石段

阿朗壹13

礁岩段,這裡大大小小岩石要爬過去,老實講我是覺得一堆拿登山杖的人在這裡根本無用武之地

阿朗壹14

沙灘段,快到終點了

阿朗壹15

滿好的海天一線~而且海水沖刷鵝卵石喀拉喀拉的聲音真的超好聽的!

阿朗壹17

穿過最後的樹林段來到終點,就是終點海巡的旭海安檢所,不過也有團是從這裡當起點,牆面還有有趣的塗鴉供遊客拍拍照紀念一下XD 其實這一段我覺得不只5km,上上下下這樣迂迴應該也走了7、8km吧!

阿朗壹18  

遊覽車上又聽嚮導啪啦啪啦的介紹美食~就來了這一家曾家小棧!XD

以我的經驗,客家菜無誤,超級好吃!!!真的好吃的客家美食,精隨絕對就是肥、嫌、香~而且過貓也是常見的客家菜,這裡是用芝麻醬涼拌還撒點白芝麻也超棒,新鮮過貓入口清爽且新豐為挑戰味蕾!真心推薦~而他就在往墾丁的那條唯一路上,過了四姊妹台灣牛馬上就會看到了!而嚮導最推薦的是他的東坡肉和脆皮雞啦XD

PS:至於泡菜是招待,我不推,不過不是不好吃,是超級超級...酸...不合胃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省北路二段558號

電話:08-888 0958

--

阿朗壹16

不過這趟我還是最珍惜跟爸爸一起出來的日子~長年在對岸工作也造成我們聚少離多,趁著這段時間空檔也希望能和家人一起有個美好的回憶,我爸雖然步入中年,但他的體力還是完爆一堆年輕人,他肩膀、胸膛明顯都比我壯碩許多,印象中小時候就是看著這樣的背影長大...但爸爸是很嚴厲的!以前身材很明顯但現在肉肉的XD

話說,我在我這年代的軍中可是體能強者,但放到他們那個動輒200up伏地挺身的時代...真的小巫見大巫啦XD

國軍高層到底是吃了甚麼藥讓體能標準年年降低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魯蛇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